市民建议提升江滩网红打卡地便民设施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汉阳江滩杨泗港都市T台今年开园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游览,成为江滩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近日,热心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建议杨泗港都市T台尽快完善公共厕所、便利店、停车场等便民设施,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对此相关部门及时回复表示,目前正结合市民的建议开展一系列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的工作,市民的建议将逐一落实解决。

市民谭先生称,自己住在汉阳杨泗港附近,今年年初杨泗港都市T台开园,为汉阳居民提供了运动休闲的场所,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参观。

谭先生表示,这里景色优美但便民设施不足。比如没有公共厕所,游人如厕难;没有便利店,购物不方便;开车前来的市民找不到公共停车位,只能停在马路边……谭先生建议,杨泗港都市T台应尽快完善配套设施,给游人提供方便。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杨泗港都市T台是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北起汉阳江滩公园,南至杨泗港大桥江滩公园,全长2公里,自今年年初开园以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包括谭先生在内的不少市民为杨泗港都市T台运营提出了宝贵建议。

针对市民意见,建设方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逐一回应解决:杨泗港都市T台的公共厕所正在修建中,预计于3月底前完工,目前在主闸口下游斜对面设有临时移动厕所供市民使用;关于配套的便利店,目前现场运维管理单位已进场,正在策划引入无人饮料售卖机等服务设施;篮球场区域需增加树木的问题,目前已完成20多株树木的栽种;杨泗港都市T台工程范围内无规划停车场用地,市民来T台游玩,可将车停至附近的复地海上海地下车库。

3月11日,记者实地探访杨泗港都市T台,看到立有一块醒目的告示,内容主要是指引游客如厕和停车。记者在主闸口下游斜对面马路边看到,5个移动厕所一字排开,不时有游客前来如厕;在平台中间位置,一处公共厕所正在加紧施工,现场有多名工人在工作。

杨泗港都市T台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王经理表示,项目部高度重视市民的意见,目前正结合市民的建议开展一系列完善配套设施,有人反映篮球场个别球框高度设置不规范,目前项目部已安排专人进行调整;有人建议篮球场区域增加树木,目前已完成20多株紫薇的栽种,公共厕所3月底前完工后,如厕难将迎刃而解;后期,汉阳区相关部门还将在附近设置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