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伊对话树立典范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11日就沙特和伊朗北京对话答记者问。

发言人说,中沙伊三方达成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沙伊双方表示愿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通过对话和外交方式解决双方分歧,尊重各国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三方愿尽一切努力,加强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沙伊赞赏并感谢中方承办和支持此次对话并推动其取得成功。中方期待沙伊双方加强沟通对话,愿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发言人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沙伊在北京的对话取得重大成果。沙伊双方明确了改善关系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双方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翻开沙伊关系新的一页。沙伊开展对话并达成协议,为地区国家通过对话协商化解矛盾分歧、实现睦邻友好树立了典范,有利于地区国家摆脱外部干涉,把前途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沙伊双方再次强调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祝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