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新能源车消费势头正旺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朱佳琦通讯员张晗实习生李玲)3月11日,乐购武汉·光谷乐享春天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光谷新能源车展在武汉保利广场举行。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特斯拉Model3、ModelY,蔚来汽车ES7、ET7,小鹏汽车P7、P5,比亚迪汉EV506豪华、宋ProDMI等热销车型将悉数带着优惠登场。

本次活动由武汉东湖高新区商务外事局主办,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承办。车展以“绿动光谷,智享生活”为主题,打造周末开放、沉浸、互动消费新体验。

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2万辆和5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市场占有率达到26.6%。

目前,光谷新能源车消费势头正旺。2022年,光谷新能源车销售额61亿元,销量2.5万台,销量约占武汉全市的25%。“此次乐享春天消费季系列活动,我们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联合区内商贸企业、商业综合体,将举办包括新能源车展、商场樱花季促消费活动、滑板赛、汉服秀、Kpop舞蹈等在内的一系列主题活动,目的就是努力为光谷市民营造更加缤纷多彩的消费氛围,释放光谷消费新活力,为全市提振消费和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光谷力量。”东湖高新区商务外事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在销售端,特斯拉2014年起在光谷深耕发展;2018年,蔚来湖北销售总部落户光谷;2020年广汽新能源、比亚迪在光谷成立授权经销商;2022年,极氪和零跑分别在光谷成立湖北销售总部,欧拉、小鹏、哪吒等新能源品牌也已在光谷成立独立销售公司。

在生产端,目前,光谷与百度、集度、普宙、擎朗等链主企业及武汉蔚能、亿纬锂能、海微科技等产业链头部企业达成了重要合作。在智能软件及高精度地图、汽车半导体、智能制造及零部件领域,形成了行业龙头与国内领先企业及创业企业协同的局面。

有分析认为,光谷人口结构年轻、学历高,绿色出行意愿强,将共同推动区域新能源车销量持续走高。另一方面,200家智能网联产业链企业,也将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