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来过念念不忘今年又来了”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文婕通讯员鄂文旅)近日天气回暖,武汉进入赏花季,许多大型跨省旅游团前来打卡美景。3月11日下午,300位河南游客乘坐G2387次高铁抵达湖北武汉,在东湖樱花园开启了两天一夜的春日赏樱之旅,本次行程还包括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户部巷、红楼等武汉人气景点。

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樱花园看到,目前园内早樱已基本全部盛放,大面积中樱品种也已露出粉嫩花苞,入口虹桥上人头攒动,大量游客刚入园就兴奋地掏出手机,与花海合影。

“樱花园不仅有丰富多样的樱花品种,还有古风古韵的唐朝建筑。”导游龚丽萍是一名地道的武汉人,从业20余年,见证了武汉众多景点的变化,她骄傲地向河南游客介绍,“樱花园玩法多多,每年都有新变化。目前早樱盛放,粉粉嫩嫩很适合拍照打卡,喜爱亭台楼阁、湖泊景石的游客可以重点游览曲院樱艳和樱花园西区。”

在西区浔樱花涧,突如其来的风掀起了一场“樱花雨”,身着汉服的河南游客思楠在早樱树下翩翩起舞,同行的友人用手机抓拍下美好瞬间。“武汉赏樱全国闻名,趁周末跟团过来拍拍照。”思楠告诉记者,“去年是晚上来的东湖樱花园,夜樱灯光秀太惊艳了,念念不忘,今年来看看樱花园白天的模样。”

樱花蕾丝手工皂、樱花园钥匙扣、五重塔发光棒棒糖……曲院樱艳旁,樱花集市和小樱邮局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东湖太美了!女儿在成都工作,平时聚少离多,看到美景总想分享给她。”游客王日升购买了樱花香薰、樱花扇子等文创礼品后,还在小樱邮局投递了一封给女儿的春日祝福。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以来,旅游热度持续升温,也增强了我们对旅游业振兴的信心。”东湖磨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部分染井吉野樱已逐渐绽放,郁金香也正值观赏期。截至11日下午6时,东湖樱花园白天共接待旅游团58个,入园人数突破4万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振文旅消费,加快入境文旅市场复苏,湖北从去年就多措并举“引客入鄂”,在花季期间,协调相关单位做好交通配套服务。全省酒店、重点景区充分做好接团准备,提供优质服务。湖北文旅市场正迎来强势复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