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大学生选择初创型企业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3月10日,武汉市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稳岗就业聚力行动——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走进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活动现场,150家企业提供与该校专业设置匹配度较高的招聘岗位共8000余个,涵盖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上午9时许,各企业招聘展台前求职毕业生排起长队。湖北三安光电、人福医药、中天建设等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优质民营企业纷纷前来揽才。

2022年秋招没能拿到满意的录用通知,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吴同学希望在春招上找到一份留汉的好工作,“很多企业都进学校来面试,宣讲会和面试比之前多了不少。优质企业也很多,最希望能入职知名车企”。

今年有很多“00后”毕业生走上职场,长江日报记者发现,“00后”毕业生不再紧盯国企、事业单位或龙头民营企业,他们也愿意投身到初创型企业中,伴随企业成长、壮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映未来网络科技、武汉瑞鑫智联科技、灵图互动科技这几家企业招聘展台前排起了长队。华夏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忙着投简历。“我们企业虽然规模比不上国企或‘大厂’,但这个行业的发展未来可期,创业型企业岗位也受到学生的欢迎,他们更看重赛道上的成长前景。”招聘负责人表示。

“招聘会开场的第一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近60份求职者的简历。”理想汽车2023年校园招聘海报十分惹眼。“培养期从储备店长—维修主管—高级维修主管—门店店长,再往前还可以成长为区域经理。”详细的晋升路径和明晰的职业规划,让毕业生十分认同,争先恐后地投送简历。

“我们今年招聘岗位增加了30%。”武汉中兴创新材料公司招聘专员告诉记者,企业招聘岗位的扩充,表明经济复苏加快了对生产人员的需求。

招聘会上的“热闹”向市场提供着积极信号,将人才投入发展,转化为火热的经济复苏,加速城市生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