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15个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
2023-03-14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晶)“将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设立在我们企业,说明武汉市行政立法工作贴近基层,更注重行业呼声。”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戈说。3月13日,该公司被授牌成为武汉市首批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与其一起被授牌的还有14个单位。

这15个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分别为: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汉阳区司法局、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办事处、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总商会、武汉市妇女联合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武汉中小企业协会、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马应龙八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

武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设立期限一般为五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立法信息采集点,组建立法信息员队伍。联系点还将根据立法任务需要,采取座谈会、现场调研、使用即时通信软件等方式,征求基层群众对法规草案、规章和其他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武汉市司法局将对行政立法联系点提出的立法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并将采纳情况向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反馈。

陈戈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武汉市将制定和修订《武汉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武汉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这些方面的立法都是我们企业非常关注的内容。”陈戈说,联系点的建立,为他们畅通了渠道。他们将依托行业,为立法调研和起草提供建议意见。“比如涉及云空间等方面,我们都有很多想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