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市 精彩武汉”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颁奖典礼<BR/>暨“百万大学生拍武汉”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25 06:04: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24日,“英雄城市精彩武汉”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颁奖典礼暨“百万大学生拍武汉”启动仪式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由中外创摄家创作的系列优秀作品精彩亮相,短片《为武汉弹奏24小时钢琴》荣获特等奖。去年以来,武汉国际传播中心、武汉发布、九派新闻承办“影像江城·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活动以“武汉的样子”为主题,吸引400余位中外创摄家(团队)用镜头发现身边的美,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人民日报、新华社、澎湃新闻等媒体转发推广,海外流量超6500万,彰显了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独特魅力。

当天,“百万大学生拍武汉”活动启动。该活动由武汉国际传播中心、武汉发布与湖北大学共同发起,邀请大学生一起拍英雄城市、拍精彩武汉。武汉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Wuhan同步上线,将面向全球用户征集武汉城市形象资源,记录城市文化IP影像,共同传播分享武汉之美。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等在汉高校相关负责人,省、市摄影家协会及优秀创摄家代表参加活动。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