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
2023-08-25 16:33: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湖北日报记者许旷)8月2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主持会议。

黄冈市委书记李军杰围绕“以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作专题交流,立足省委、省政府赋予黄冈的发展定位,从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探索发展路径,立足市情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加快推进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推动“三城建设”、加快主城崛起,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牢安全底线,改进作风等7个方面,分析黄冈基本情况、优势不足,明确发展思路,介绍黄冈探索现代化建设路径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强调,要把握“提高思想认识”这个前提,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把建设先行区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我省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重要载体,不断增强建设先行区的高度自觉。要把握“推动落实细化”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一体学习把握《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和评价指标体系,切实把各地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要把握“提升能力作风”这个保障,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先行先试之姿把握湖北之机、激发湖北之能、砥砺湖北之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贡献。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