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小伙立志上武大梦想成真
2023-08-26 04:04: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武柳青)“初中时就对武汉充满好奇,想考武汉大学,今天终于来到了梦想之地!”25日上午,来自新疆博乐的18岁小伙齐日格来武汉大学报到了。爸妈陪他一起办入学手续,一家人步行在美丽的武大校园,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齐日格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他还是一名初中生时就梦想将来报考武汉大学。新疆博乐是武汉对口支援城市,每年都有很多来自武汉的老师、医生等专业人士前往博乐帮扶。齐日格读初中时,来自武汉的老师经常给他们讲武汉这座城市,齐日格由此知道了武汉大学,这座中国最美大学之一。

齐日格高中就读于博乐市高级中学华师一博乐分校。他说,来自武汉的老师不仅教学水平高,认真负责,而且武汉的老师都很温和很友好。“由此,我越来越喜欢武汉,对武汉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更加坚定了报考武汉大学的决心。”

今年高考,齐日格被武汉大学水利水电专业录取。24日来到武汉,从火车站出来,齐日格和爸妈第一次来到武汉这座城市。看到繁华的马路、现代化的高楼和城市艺术景观,他们很快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昨天主要在逛武大校园,学校太大了,逛了一天也没逛完。”齐日格的妈妈图娅告诉记者,陪儿子办完入学手续,准备继续逛逛校园,计划逛逛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和孩子爸爸武汉一日游。

“黄鹤楼、东湖、江汉关、湖北省图书馆……”图娅一口气说出一连串武汉的标志性景观,还有武汉的很多美食。她说,遗憾在武汉不能待太长时间,武汉的美好留待儿子慢慢去体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