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深圳)离岸科创中心开园
2023-08-28 10:05: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喜明通讯员王璐郭健健)8月22日上午,黄石(深圳)离岸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科技招商推介会活动在深圳市举行,湖北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飞地园区黄石(深圳)离岸科创中心正式开园,推介会现场签约21个项目,总金额51.75亿元。

黄石(深圳)离岸科创中心是黄石市在全省率先建成武汉、上海科创飞地之后的第三家离岸科创平台。

位于光谷的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于2021年6月建成开园。目前,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已累计签约单位96家,培育科技型企业82家,与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建成果转化中心3家。

2022年,黄石科技城顺利开园;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也在当年11月建成开园。该中心是湖北省在上海的首个科创飞地,采取政府激励、部门支持、平台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模式。

目前,黄石已探索离岸科创园为招引“桥头堡”,黄石科技城为承接“大后方”,通过市内市外两园联动、外联内聚,构建了“研发在外地、制造在黄石”和“招才投智到招商引资、协同创新”两个闭环。借力3家离岸科创平台和黄石科技城,黄石市已设立各类产业基金和创投基金18只、总规模达90亿元,汇聚科创团队100多支、研发人才1000多人,转化科创项目成果200多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