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选手画出心中独一无二的动物朋友
2023-08-28 10:05: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可滢实习生张宓张佳雪)8月26日、27日,“我的动物朋友”长江日报最美童画第十季决赛第一场和第二场在新长江传媒大厦举行,围绕本季主题的拓展活动在中粮祥云·地铁小镇同步举办。小选手们会聚一堂,用笔画出心中的动物朋友,传播动物保护理念。

武汉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有许多珍稀野生动物。为了增进青少年对野生动物的了解,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比赛,并将主题定为“我的动物朋友”。

8月26日上午,在新长江传媒大厦赛场,小选手们尽情发挥才能,绘制心目中独一无二的动物朋友,有自己从小养到大的乌龟,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的豹子,有长江里跳跃的长江江豚等。绘画手法也不尽相同,有的喜欢用黑白画展现动物的特色,有的喜欢用鲜艳的色彩展现动物的毛发,有的为动物朋友添置了小裙子,有的则用细腻的手法勾勒动物的外形。

8月26日下午,在中粮祥云·地铁小镇,拓展活动以“长江江豚和中华鲟两大旗舰物种保护”为主题展开。孩子们学习长江生态知识,认识长江江豚和中华鲟,拿起画笔传播长江生态保护知识。此次活动将从他们当中优选80人成为签约小画家,并在签约小画家作品中优选40幅收藏至中粮祥云·地铁小镇文化长廊内展示。

活动现场,武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傅树清与80名小画家共创长江百米画卷。“我画了长江、长江江豚和太阳。我认为,长江江豚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沐浴同一片阳光。”小选手陈艺鑫分享了他画的长江江豚。神龙小学六年级学生严玉涵用毛笔写下“保护长江”书法作品。傅树清表示,长江日报最美童画携手中粮祥云·地铁小镇,结合城市建设,让孩子们在最美的年华通过绘画加入公益事业,为社会作出了一份贡献。

据悉,长江日报最美童画第十季决赛最后一场将于9月9日举行,敬请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