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给我的启示
2018-01-02 08:0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五(1)班 李弢智

    一天早晨,天色阴沉得仿佛下一秒就会下雨。随着一声打破寂静的哨声,一支队伍在清晨的薄雾中快速地奔跑着,他们的任务是跑完教练布置的围着操场跑十圈。
    我也在这支队伍中,大家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可是,当圈数过半时,体力开始告急,大多数人选择了放弃。剩下的人每跑一步就是在挑战自己的体能,每摆动一次手,都要喘一口气。当然,我也不例外。
    这时,天空下起了雨,我旁边的同学喊了声:“我不行了。”就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我回头去看他:他的脸在雨水中越来越远。我的心里很矛盾,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我的意识里激烈地争吵。其中一个对我说:“去休息吧,休息了老师又不会把你怎么样。”另一个却沉着脸说:“你知道你为什么跑步总比田径队跑得最快的章佳琪慢两秒吗?因为她有把事情贯彻到底的决心!”冰冷的雨滴打在我的脸上,雨水渐渐打湿了我的衣襟,我犹豫了,他又说:“如果不想后悔,就一直坚持做到最好吧!”
    这句话如一声响雷,把我拉回了现实。是啊,如果不想后悔,就再坚持!
    终于,我坚持到了最后,跑完了十圈,一阵欣喜从我的心里流向全身。我张开手,迎接雨过天晴后的第一缕阳光……
    点评:小作者善用环境描写烘托心情,将一次普通的跑步经历写出了曲折感,结构完整。
指导教师陈晓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