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变成你女儿
2018-01-02 08:0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陈建红

    我那二哥二嫂结婚二十多年了,感情一直非常好,孩子也争气,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
    二嫂今年50岁,是一家企业管理人员,虽然爱美,但从不像一些女士那样,为了美疯狂地“剁手”。二嫂比二哥小1岁,但看上去显得要苍老一些,可能是男人衰老的速度慢一些吧。有人对二嫂说:“你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孩子也大了,要开始注意保养啊!到美容院办一张卡,平时多买点化妆品,多置点衣服!”二嫂说:“孩子都快结婚了,老夫老妻了还美个什么容?时不时买几件衣服,做个头发就行了!”二嫂更在乎的是一家老老小小的吃穿住行。二哥也是如此。怪不得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周末,二哥二嫂一起去买菜,正商量买什么菜,二嫂碰到一位昔日的女牌友。那牌友一见面像机关枪似的,“哒哒”个不停:“二姐姐,好几天不见你去打牌了,忙啥?”“还不是家里一堆事,加上准备为儿子房子装修呢!没功夫去打牌!”
    那牌友也真是,不问青红皂白,看了一眼正在旁边挑选蔬菜的二哥,说:“你看看!你儿子这么孝顺,连买个菜都来陪着!你不为儿子忙活为谁忙活?”说得二嫂心一沉,正想着如何解释,那牌友匆匆走了,但临走还不忘加一句:“儿子长得蛮帅,隔天我给他介绍一个漂亮女朋友!我先走了,改天再约……”
    二嫂本来心情非常好的,“马大哈”牌友一通话,让她的心情由晴转阴,差点当场发作。她脸涨得发红,连菜都不买了,把菜篮扔给二哥:“你自己买菜吧!我去办事!”说完一溜烟跑了。
    等二哥提着大袋小袋回家不久,二嫂也到了家,手里也提着大袋小袋。她提的不是菜,而是一堆化妆品,嘴里嚷嚷:“真是气死我了!那个没眼水的女的,居然说你是我儿子,我不好好美下容,马上变成你女儿,我还不信这个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