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女白领昏迷500多天后被唤醒
2018-01-05 08: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微博网页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实习生李敏)45岁的张丽(化名)坐地铁时突发脑出血晕倒,虽救回一命,却遗憾成了“植物人”。在年迈父母和其丈夫、医生的坚持下,她昏迷一年半后竟奇迹苏醒。1月2日,楚天都市报独家报道此事后,被多家主流媒体转载,网友们都感叹,被这一家人的坚守和爱感动。

    记者采访偶获线索

    去年年底,记者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采访时,听病友感叹在神经外科有一对八旬老人照顾昏迷的女儿,日夜陪伴不放弃。令人惊奇的是,昏睡了一年半的女儿不久前竟然苏醒。记者被老人的这份坚持所感动,便多次沟通与其取得联系。
    采访当天,记者发现,张丽80岁的母亲会用智能手机上网查询国内最新治疗进展,会打字记录女儿每天的点滴变化。老人笑说:“这都是被逼出来的。”张丽的主治医生、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神经外科符荣教授说:“她能醒过来,这是家人、医护人员共同创造的奇迹。”

    独家报道被热传

    稿件在本报看楚天APP首发后,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楚天都市报企鹅号、楚天都市报头条号、微信接连跟进发布。新浪、网易、澎湃新闻、长江云、湖北之声等主流媒体的官方微博、网站纷纷转载,迅速形成二次传播,成为线上线下的热门话题,充分彰显了本报在新媒体领域的公信力与权威性,也让网友们经受了一次人间大爱的洗礼。
    昨日,张妈妈借本报向全国网友表示感谢:“我只是做了妈妈应该做的事,要感谢医生给予了最好的治疗。后续会在医生指导下积极配合康复训练,等待女儿重新站起来的一天。”

    网友热议:
    @大地湾浪人:妈妈的泪水把她从死神那里叫回来了。
    @Shoppe丶shoes:
孩子永远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永远是孩子的靠山。
    @杨晓贰双子:生命总有很多奇迹,人生总是很多感动,让人唏嘘不已,让人痛哭流涕,让人如此欢喜。
    @中国农民兄弟:最伟大的母爱,会让不可能变为现实。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这世界上最美丽纯洁、神圣的血肉心灵鲜花绽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