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霸情侣被保研华科大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赵泽颖许畅徐茂森)大一上学期谈恋爱,大五时两人双双拿下专业仅有的两个保研名额——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1306班的“班对”李翔宇和向涯碟就这么牛,两人被同学们称为学霸情侣。
    那么,什么是学霸情侣的日常?男生李翔宇说,其实特别严肃——比如期末考试复习时,两人会约定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寝室门一开,就先到食堂吃饭、看书,等七点半图书馆开门后再进图书馆学习,一直待到图书馆关门。
    “每天6点半起床,一个人是很难坚持的。但我知道楼下有个人在等我,那我也不得不起来啦;有时晚上我想偷个懒、早点回去玩,抬头一看,他还在认真看书,我也就继续努力学习了。”女生向涯碟说,当然,男友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教胆小的她学会了处理老鼠。
    原来,两人大一时都是体育委员,来往较多,期末又同在图书馆复习,考试结束后两人就成了情侣,也是班上的第一对“班对”。在两人一同申报进学院的脑与认知障碍实验室后,因为不敢处理死老鼠,向涯碟都是让李翔宇帮忙,“后来他就不肯帮我,要求我必须掌握这个技能,还手把手地教我技巧,帮我克服恐惧,所以我也不得不习惯了。”她说,现在进行行为学实验时,两人总是一人控制电脑,一人负责老鼠,交替进行,特别有默契,2015年11月,他俩因此成功申请到了学校的课题,并在SCI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论文;去年夏天,他们还一起参加了南方医科大学组织的暑期夏令营,表现也不错。“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一直努力,成绩不错,实践经历也比较丰富,最后我们一起争取到了学院仅有的两个推免名额,被华科大录取了。”李翔宇说,虽然他对女友学习上严格,但他也是蛮关心对方的,在实验室工作时,午饭都由他打回去,两人吃完后,女友去休息,他就继续做实验。至于陪女友逛街、帮女友寝室扛饮用水等,他更不推辞。“我们是互相关心。比如他忘了过生日,我就帮他过。谁感冒了,另一个就买药。”向涯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