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女老师送85名学生最走心礼物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学生们拿着礼物开心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通讯员邱凤英)“鸣鸡忽唱晓,杲日东方昕。”“得性贤于得禄,归山胜似旭朝。”武汉市南湖中学八(2)班的双胞胎姐妹崔雯昕、钟雯旭,拿着语文老师肖静可送的竹制书签爱不释手。和她们一样,肖静可带的两个班级85名同学,上周都收到了一份“走心”的新年礼物——篆刻着含有自己名字诗句的书签。
    “原本准备给每个孩子创作一首藏头诗,可是临近期末时间紧,只能精心挑选古人的诗词来表达心意了。”今年28岁的肖静可是一名文学爱好者,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送出自己的新年寄语,也让学生们更加亲近古诗词。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肖静可选的诗句都是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例如送给陈诗佳同学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送给杨晓丽同学的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些美文刻在古色古香的竹签上别具雅韵。肖静可说,每个同学的个性不同,所选的诗句也要尽可能符合他的气质,为此她连续花了一个星期的课余时间来筛选。书签的制作则是找了一家专业公司,花了近400元完成的。
    礼物发出后,肖静可还收到 了 意 外 的 惊喜——她发现,这几天同学们都在QQ空间里争相晒出属于自己的诗句,一些比较难懂的诗句还引起了讨论。这让她觉得自己的心思没有白花。昨天,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能准确说出获赠诗句的出处和释义。学生张宇桓说:“老师送的是‘桓璧虽具美,礲错加璀璨。’是想勉励我,美好的事物也要经过打磨才能更加耀眼。”
    谈起肖老师,南湖中学八年级年级主任童淑兰竖着大拇指说:“她可是才女啊。”童淑兰说,南湖中学一向注重培养和谐的师生氛围,这也不是肖静可第一次给学生们“送礼”。一年前,她就给这85名同学每人写了一张贺卡。“每人一两百字的心里话,写了我整整两个星期。”肖静可笑着说,当上老师后每天都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尊重,送点小礼物就是想表示感谢,拉近师生距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