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酒店+党建”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舒建辉董事长在光谷金盾大酒店党支部宣贯十九大精神

    □楚天都市报记者简俊晖通讯员钱松华

    昨日,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大宴会厅内,该集团董事长舒建辉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150余名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学习。
    这是我省高星级饭店开展党建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走访获悉,高星级饭店通过各种形式的党建工作和活动,加强学习,服务社会,彰显了社会责任,同时促进了企业发展。

    讲求实效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我省高星级饭店将党建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有效推进了工作进展。
    去年以来,洪山宾馆参与省委组织部的定点扶贫项目,对恩施州咸丰县黄金洞乡黄家村实施精准扶贫,援建洗衣房,先后走访43户贫困户,党员干部为贫困户捐资8350元,送慰问金2500元,帮助解决帮扶款2万元,还帮该村销售农特产品7万余元。
    近日,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总经理钟芳,带领该酒店党员,到通山县通羊镇泉港村走访慰问5户精准扶贫对象,还与村委会签订贫困户劳动力优先进入碧桂园就业的协议。

    创新内容承担社会责任

    我省高星级饭店把党建工作当成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建工作创造出各具特色的服务。
    东湖大厦组建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仅去年下半年,就为硚口发展社区、武昌水果湖社区、红岭社区孤寡老人提供家庭维修、衣物缝补、除污去渍等便民服务,累计服务人次超过200人次。
    在宜昌桃花岭饭店,组建了小蚂蚁突击队和小蜜蜂突击队。两个党员突击队经常开展服务技能你超我赶活动,如前者支持职工食堂自主采购,既降低采购成本,又保障食材质量;后者则在客流高峰期,支持客房部抢做离房卫生,让新入住客人舒心爽目。

    突破形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类党建主题活动,在我省部分民营和外资酒店开展得有声有色。
    武汉金盾大酒店结合酒店中心工作,长期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去年12月,党支部成员到汉口横堤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参加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该集团党支部组织委员、汉口店酒店执行总经理秘书余欢说:“在新时期,我们更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外资酒店,武汉马哥孛罗酒店没有建立党组织机构,酒店行政部担负起临时“党支部”角色,督导党员及时参加所在党组织活动。去年底,该酒店党员会同濒危文化保护者协会,向武汉市档案馆提交了“保护老城区历史风貌”的建议,受到广泛肯定。

    ■专家点评
    党建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
    酒店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建和企业发展、员工队伍成长紧密结合,使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提升了酒店核心竞争力。通过党建活动,在管理层和员工之间架起沟通桥梁和纽带,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酒店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