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涵洞长期积水愁坏居民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涵洞积水很深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邹斌

    昨日,洪山区张家湾街居民反映,当地一条铁路涵洞是学生上学、居民出行的便捷通道,但因长期积水,过往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处理。

    过涵洞时女生掉水中

    詹先生反映,他家住洪山区张家湾街靠白沙洲一侧,而女儿就读的长虹中学位于南湖一侧,两地中间隔着一条铁路。每天,他骑电动车接送女儿上下学,最便捷的通道是铁路下的涵洞。
    但是,该涵洞近两年长期积水。前几天武汉下雨,积水一度深达50厘米,电动车无法通过,他只好从别处绕行,单程要多花20分钟左右。
    詹先生称,本月初,他骑车载着女儿过涵洞时,因积水难行,女儿不慎从后座摔下,全身都弄湿了。本周一,女儿步行上学,从涵洞一侧的台阶上经过,脚和鞋子被尖利的石头划伤。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一条一车多宽的水泥路,连接白沙洲区域和南湖区域。铁路桥下一连有4个涵洞,靠近白沙洲一边的涵洞长约50米,里面积水深约20厘米。该涵洞一侧有一条宽约20厘米的台阶,可供人步行。

    铁路部门正设法解决

    白沙洲居民张师傅说,从他小时候起,这个涵洞就是附近居民出行的便捷通道。近两年来,涵洞内长期积水,几乎没有干过。居民们每次经过,不论是步行还是骑车,都得小心翼翼,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采访时,恰遇洪山区张家湾街毛坦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杨志发查看涵洞情况。他说,居委会经常接到居民对该涵洞的反映,特别是家住白沙洲片区、孩子在南湖片区上学的家庭。居委会已将情况上报给了街道,水务部门上个月曾来此抽排过积水。
    该涵洞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负责管理。该集团桥工段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涵洞地势低洼,确实经常积水。每次下雨他们都会抽排,前天还抽排过一次。目前,他们已向上级部门打了报告,申请对涵洞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改造,以期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