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黄陂一商砼场地被强制腾退
2018-01-18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法警现场执行强制腾退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张本立

    公司花3000多万元购得一宗土地的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可建筑物内仍有租户在这里上班,不肯腾退。昨日,黄陂区法院几十名法警出动,对位于该区横店街川龙大道的这处大型商砼场地,强制执行腾退。这也是黄陂区法院新年来首次大型执行活动,楚天都市报记者全程直击。

    现场
    数十法警出动执行强制腾退

    昨日上午8点40分,在黄陂区法院门口,近30名身穿制服的法警分乘8台执法车,出发前往位于横店街的川龙大道。9点左右,执法车抵达一个商砼场地。记者观察发现,该场地有一个足球场大,除了两栋三层的办公楼外,中央有一个水泥搅拌厂和一处钢板仓库。
    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开始将人员清退。“这是搞么事啊,我们都是来上班的。”办公楼里出来的工作人员大声叫嚷。“我们之前多次发布公告,告知所有租户不能继续违法侵占。”执行人员耐心解释。随后,这些工作人员离开了办公楼。“有些人员会躲在厂子里面,等着我们离开后继续上班。因此,需要仔细找遍每个角落,将人员清退出去。”法官和法警纷纷上阵,安排人员离开场地,随后又将办公楼内物品进行清理,集中封存。
    办公室的物品好处理,场地的设备又该怎么办?现场一位执行者称,将对设备的控制室贴上封条,禁止违法使用。上午11点左右,场地内的办公设施以及运输设备均已离场。

    缘由
    场地早已易主租户强占一年

    这处商砼场地为何被执行强制腾退?原来早在2016年9月,它就已经进行了公开拍卖,用来为原土地使用权人还清债务。武汉市鼎博源置业有限公司出价3882.48万元,买受了该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并已办证过户。
    让人没想到的是,此处土地原来的使用权人仍然与租户签订租赁协议,至今仍占用土地,并且该场地还存在无照经营以及转租的情况。鼎博源公司在维护不了自己使用权利的情况下,向黄陂区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于2017年10月9日申请对违法侵占企业强制执行腾退。“其实判决后,法院的两名执行人6次前往该场地进行公告送达,并在涉案厂房张贴执行通知书。可是只要我们一来,员工就堵住门不让我们进去,执法存在困难。”黄陂区法院的执行人员表示,此次他们出动法官法警40多人,“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大型执行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行动警示老赖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