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家幼儿园无证招生被叫停
2018-02-05 08: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幼儿园退费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开发商将新建幼儿园交给民营教育机构,民营教育机构没有取得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就违规招生。昨日,武汉市汉阳区四新南路新城璟悦城幼儿园门口围满了退费的家长。
    学生家长张先生称,去年9月份,他给孩子在新城璟悦城幼儿园报名,并交纳了800元报名费,该幼儿园承诺今年3月开园。近日,收到幼儿园通知,幼儿园由汉阳区教育部门接手,请家长到幼儿园办理退费。张先生表示,原以为春节后孩子可以就近上学,这下不知道将孩子送到哪里上学。
    昨日中午1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幼儿园,门口摆放着桌子,有人在办理退费事宜。在张先生提供的入园通知书上记者看到,落款为汉阳区璟悦城幼儿园,公章为箐箐雅文教育机构。
    在现场有一名张姓女士,自称是幼儿园之前的负责人。张女士介绍,去年2月与小区开发商武汉新城创置置业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此开办幼儿园。去年9月22日,幼儿园的室内装修完成。去年9月,幼儿园开始招生,当月招生120人,后来又招生约170人。今年1月30日,汉阳区教育局称此幼儿园改为公办,因此通知家长前来退费。
    武汉新城创置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公司在2014年获取此地块开发权,住宅先建好,幼儿园工期稍晚。之前,公司与箐箐雅文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协议,该机构承诺在移交给教育部门之前自行办理好办学手续。到了去年年底,幼儿园取得竣工验收许可证,但箐箐雅文教育机构还没有办好相关手续。随后,公司按照规定将幼儿园移交给教育部门。
    在现场的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武汉市的有关政策,从2012年起,新开发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在验收后必须无条件先移交给教育部门。然后由教育部门根据政策和实际情况,确定是建设公办幼儿园还是民营幼儿园。但该开发商在将幼儿园交给教育部门之前,让箐箐雅文教育机构提前装修。而箐箐雅文教育机构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在非报名季大量招收学生。当时,教育部门也在附近几个社区居委会张贴了通知,指出此幼儿园当时不具备招生条件,提醒家长注意风险,但还是有很多家长报名。
    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该幼儿园已经被确定为公办,原计划今年6月招生,9月开学,预计招收9个班约270人。1月30日,该幼儿园才由教育部门接手,现在环境评估、消防验收、食堂验收等项目正在进行,师资力量也基本具备,各个部门正全力推进,尽量争取在今年3月开园。具体的开园和招生入学通知,将在所有项目验收合格后发布。昨日下午,汉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登记了150余名幼儿的名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