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雄楚大道长飞立交E匝道今日通车
2018-02-05 08: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王淑容杨昕)今日,武汉雄楚大道高架长飞立交E匝道正式建成通车。自此,市民驾车从东湖隧道可经E匝道右转,直接上雄楚大道高架桥前往光谷生物城等东三环方向,无需走地面道路绕行。
    2017年12月底,雄楚大道高架二期主线高架桥通车,作为其控制性工程,长飞立交串联起南北纵贯的光谷大道高架和横跨东西的雄楚大道高架,共有7条匝道,此前有3条匝道通车,其中A、H匝道让东湖隧道和鹦鹉洲长江大桥方向实现双向互通,C匝道让东三环方向的车流可直接右转前往东湖隧道。
    武汉市政集团雄楚指挥部总工李天祥介绍,此前,从东湖隧道开往东三环方向的车辆,需从创业街下桥,绕行目前正在施工阶段的长飞立交路口,交通压力大,堵塞时间长。此次E匝道开通后,市民驾车出东湖隧道后,经E匝道右转实现左转上雄楚大街高架桥直通东三环方向。这意味着,东三环至东湖隧道实现双向互通。
    昨日上午,记者驾车实地体验发现,车出东湖隧道后从创业街下桥,经地面绕行长飞立交至东三环方向,至少需10分钟,而经E匝道耗时不足1分钟。
    据介绍,包含长飞立交剩余3条匝道在内,雄楚大道高架二期计划今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