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未拖累A股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上周五美股大跌引发全球市场担忧。受此影响,昨日亚太市场早盘盘中全线下挫,其中日经225指数大跌逾2%,韩国首尔综指跌逾1.5%,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也跌逾2%。而A股犹如市场上的一股“清流”,开盘虽也跌近 1.5%,一度逼近3400点关口,然而开盘之后,沪指随即拉升跌幅收窄翻红。
    市场普遍认为,债券收益率连续走高,美股各大股指估值已处历史高位,美联储加息超预期,通胀预期全面升温等综合因素导致这次美股暴跌。
    中泰证券分析师付鐍方指出,上周五道指跌幅为2.54%,历史排名仅486位,这更像是牛市的获利回调,因为牛市获利盘足够大的情况下,大涨大跌比较常见。2006年至今美股跌幅超过2%有113次,对应下一交易日A股跌的次数73次,平均涨跌幅-1.3%,A股具有明显的跟随效应,但是具体表现来看,低开高走的情况居多,更多的是情绪面影响。“外围市场的大跌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产生情绪影响,但外围从来都不是A股涨跌的主因,昨天指数的探底回升再次表明市场还是以内因来决定的。”巨丰投顾也认为,从上周五来,市场就已经迎来了止跌回升,从这两日的力度以及市场表现看,指数仍有继续回升的空间和基础,尤其是经历连续走低之后,很多个股都有连续上行的需求,可参与性较高。
    在后市投资机会上,长城证券分析师包婷认为,从低估值蔓延角度看,看好大金融在春季行情中的核心地位,此外短期周期股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一方面,盈利韧性超预期角度,建议关注中上游周期行业估值修复机会,其中重点关注钢铁行业;另一方面,估值优势显著、业绩预期边际改善角度,建议关注电力、航运等行业。从通胀预期角度看,建议可关注估值相对较低、行业价格并未明显上涨而收入价格弹性较大的农林牧渔、商贸零售、航空运输等行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