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年货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郑书燕

    今年冬天特别冷,每次洗澡都感觉热水没有原来那么的暖和。老公说是热水器不行了。也难怪,十年前房子装修时,工资低,孩子小,房贷压力山大,所以选购的家电都是同品牌中价格适中的,比如这款热水器,不是恒温出水,而是普通机械出水,用了十年没罢工过,可今年感觉不好使。
    周末,老公拽着我早起,说要和我一起去打年货。我有点纳闷,楼下就是中百仓储,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什么时候需要就什么时候去买,自打我们搬到这里来几乎就没有打过年货了,冰箱几乎也成了摆设。老公却说,带你去工贸家电看看。
    到了工贸家电,老公直奔燃气热水器的销售区域,选中了一款恒温出水的。我犹豫了,悄悄地跟老公说,家里那台还没坏呢,换了是不是有点浪费呀?新的肯定比旧的用的舒服些呀!老公说完,拉着我去收银台付款去了。
    拿着周日预约装机的单子,我准备出门回家,老公却拽着我说再转转。转到了二楼卖电视的区域,就被一个促销员请进了他们的电视方阵中,听他讲电视的配置、数字功能,等等。最新颖的是它的遥控器兼具麦克风的功能,屏幕还是全屏的。老公满意得直点头,我怕他再冲动,边拽着他走边对促销员说再看看。
    下了楼,我说回家吧,老公却说把这个电视买了再回家。我吃惊地看着他,家里的电视好好的,除了功能没有这款多,这样喜新厌旧是不是有点太奢侈?老公说,电视天天都要看,视觉感很重要,赚钱就是要消费的,买了吧!他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道理,于是回到二楼交了钱。
    在回家的路上,我指着路上行人大包小包拎的吃的穿的亦或玩的,说,这才是打年货呀。老公振振有词,我打的是精神年货,和别人不一样的年货!
    好吧,热水器和电视,2018我家的另类年货!

上一篇:菜农,菜农

下一篇:读书是最好的家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