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三月桃花腊月开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陈长丽)新春临近,武汉植物园内主干道上,百余盆桃花昨已列队恭迎游客到来(如图),粉红色花朵在冬日暖阳映照下明艳动人,捎来了春的讯息。
    原本三月开放的桃花为何腊月就开?园方介绍,为营造浓郁节日氛围,让游客提前感受春的气息,武汉植物园利用催花技术,提前唤醒桃花,让桃花在春节期间开放。
    催花,也不是对每种花都适合。园艺师提前两个月就开始挑选适合催花的品种,催花的关键在于温度的把控:在桃花落叶后,园内工作人员将其放在7℃左右的低温环境中,使花芽充分分化;春节前40至45天再将这些桃花移入室内,先给以5℃至10℃的室温,以后逐渐提高温度到20℃至25℃,使其达到开花条件,从而催使桃花在春节进入盛花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