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哥哥的“恋爱史”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宜昌曾奕瑄

    姑妈家的表哥阿坤,顺利地考上大学,又顺利地考上研究生,一向是姑妈的骄傲。
    一晃表哥研究生也快毕业了,姑妈发起愁来。表哥的本科院校女生多,当年姑妈站在校门口,看着川流不息的女孩子喜眯了眼,想着儿子玉树临风,怎么着也可以带一个回去。一晃四年,别说带回家了,表哥连女生的手都没拉过。到了研究生阶段,理工大学男性多,希望更渺茫了。
    今年寒假,姑妈拉着我妈、我伯伯家的堂姐和我,对表哥进行了“三堂会审”。
    堂姐启发他:“难道就没有女生对你表示过好感?”
    表哥回忆了半天,说:“如果有个女孩子问我,阿坤你帮我买个票,咱俩一起坐车回去。这算不算对我有好感?”
    姑妈跳起来说:“当然算,你买了吗?”
    表哥说:“我买了,就买了她一个人的,让她先回去。我们学校放假蛮迟的,免得耽误她回老家。她后来还把票钱给我了!”
    我们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表哥吞吞吐吐,“另外一个青岛女孩,她说‘我妈要我和你放假去青岛玩’,这算不算暗示?”
    堂姐一拍巴掌,“这简直就是表白了好不好!你答应了吗?”
    表哥恍然大悟:“这就是表白啊?我说青岛一年前去过了,不想再去了!”
    姑妈恨铁不成钢。
    堂姐点着表哥的脑门说:“傻弟弟,女孩子的话潜台词多着呢,比如她说‘没事’,其实是不高兴;她说‘好冷’,其实是希望你抱抱她……”
    表哥急切地打断她:“说好冷就是要抱抱?”
    姑妈来劲了:“有人跟你说过好冷?”
    表哥脸上浮现出一点甜蜜,但转瞬又变失落:“那天我们和几个师妹去看电影,看完后我送其中一个回宿舍,在路上她说了句好冷……”
    “那你怎么做的呢?”我们异口同声。
    表哥嗫嚅着答道:“我说,我说,你咋不多穿点,看我就多穿了件外套……”
    姑妈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做了几个深呼吸平息了好一会儿,她才慢慢地说:“儿子,不着急,你妈退休迟!掐指一算,你得32岁结婚我才能帮你带娃!好好学吧!”

上一篇:特别的年货

下一篇:菜农,菜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