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生命的种子”从武汉飞向德国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医生为郑斌做捐髓前的准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章晟)昨日上午,29岁的十堰市小伙郑斌(化名)在武汉中心医院成功捐献了245毫升造血干细胞。今日,他还将进行二次采集,生命的“种子”将会被带往德国,拯救一名德国的白血病患者。
    郑斌是十堰市人民医院假肢科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2015年6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11月7日,中华骨髓库检索得出德国一名白血病患者与郑斌骨髓配型相合,在接到电话时,郑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当时很开心,感觉自己能挽救一条生命很幸运。”一开始,家人极力反对,但郑斌多次做工作,讲解捐献的具体过程,最终赢得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今年1月31日,郑斌在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武汉中心医院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据武汉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红祥介绍,提取干细胞时,医院将在捐献者胳膊插入输液管提取血液,并将血液中的干细胞提取,剩余血液再输回捐献者体内。提取干细胞后,捐献者的不适感很快就能恢复,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
    昨日,郑斌顺利完成了245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因路途遥远,为了保证干细胞的数量和质量,今日,他还将进行二次采集。采集结束后,“生命的种子”将被外方代表带回德国,输到患者体内。“人的一生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我也觉得幸福。”在接受采访时,郑斌这样表示。
    据了解,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十堰首例与境外患者配型成功。捐献全部完成后,郑斌将成为全省境外捐献的第14例、给德国捐献的第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据了解,湖北省迄今为止有9.5万人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功捐献率一直排在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