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小候鸟”春运回家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6岁的廖宇龙,要回京山县坪坝老家过春节,在春运列车上十分兴奋。
    图为:到了武昌站,好高兴
    图为:双胞胎姐妹杜思莹和杜芯莹
    图为:曾雨甜﹙女﹚和张嘉成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昨日,家住汉川市的男孩张嘉成度过了他在老家的快乐一天。“空气很新鲜,奶奶很喜欢我……”4岁的他常年在广州上学,老家的一切对他而言都很新鲜。
    4岁的曾雨甜被奶奶熊俊华抱着亲了又亲,她随打工的父母在广州生活,这次跟妈妈张文乘春运的列车回到家乡过春节,解了老人长期思念孙女之苦。
    这两个孩子都是2月1日晚11时35分,乘爱心专列3016次从广州驶抵武昌火车站,和1606名在粤湖北籍老乡一起回家过年。带着儿子张嘉成的徐燕萍、带着女儿的张文,只是春运期间带着孩子回家过年的打工者的代表。
    据3016次列车长介绍,今年乘火车回家的儿童要比往年多出了好几倍,每个车厢都有好多孩子的嬉闹声,这是往年春运没有的。据悉,各地政府已经解决了农民工子女随父母进城就读的难题,加上农民工收入提高,许多年轻的家长把孩子带到打工地生活与学习。
    在3016次列车上,4岁的双胞胎姐妹杜思莹和杜芯莹引人注目。与张嘉成相比,她俩更像“候鸟”:在广州出生、成长和上学,每年回老家黄冈4至6次。她们的母亲李凡告诉记者,这次是她俩第一次坐火车回故乡,非常兴奋,一路上都在望着窗外的风景问这问那。
    春运正在进行,在3016次专列上,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像张嘉成、曾雨甜、杜思莹姐妹一样,这些随大人返乡过年的萌娃们,有的还在襁褓当中,有的背在父母身后,偎在亲人怀里,有的帮大人看着行李……一张张白嫩的小脸,在父母的呵护下踏上了回家之路,成为春运客流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