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56个销售点可以买到便宜菜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通讯员赵睿

    从明天开始,直到过年前能买到更多便宜菜了。记者从武汉市农委获悉,为保障武汉市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供应,确保价格稳定,武汉市农委将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冬储春供蔬菜进社区”活动,市民可在市内56个销售点买到便宜蔬菜。

    四种冬储菜最低每斤1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汉口后湖大道的一家菜市场,发现尽管大雪冰冻天气已过去多天,多数蔬菜的价格仍保持在每斤5元上下,比较贵。“快过年了,卖菜的人开始提前回老家,菜难得便宜的。”菜贩林师傅说,现在的菜价已经比上周降了一点,但是能拿到的菜跟大雪前相比还是少了很多,菜价保持高位仍属正常。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白菜、包菜、白萝卜每斤2元至2.5元,另外像红菜薹、小白菜、土豆、娃娃菜、毛白菜等本地菜多在3.5元到4元一斤,其他的蔬菜都在每斤5元以上,其中部分蔬菜甚至接近10元一斤。
    在目前的蔬菜市场下,这次武汉市指定销售的“冬储春供”蔬菜品类有四种:大白菜、包菜、白萝卜和莲藕。四种大路菜的零售价为:大白菜、包菜、白萝卜1元/斤,莲藕3元/斤。
    武汉市农委介绍,如果活动期间指定的这四种蔬菜的市场零售价格低于限定指导价格,那么当天直销点里的冬储菜将按低于市场零售均价的30%进行销售。

    每个直销点每天最少8千斤

    记者了解到,本次“冬储春供”蔬菜进社区活动将持续三天,具体时间为2月7日—9日,共有56个蔬菜直销点,覆盖武汉三镇,每个直销点每天供应的四种蔬菜总量不少于8000斤。
    按照规定,活动期间,每个销售点每个品种每天销售量不少于2000斤,销售时间不少于8小时。最重要的是,必须保证指定的4种冬储蔬菜在正常营业时间内持续供应,不能出现断档断供。
    记者了解到,本次承担“冬储春供”任务的蔬菜供应企业共有11家,每家企业必须开设5个集中销售点。全武汉市的56个销售地点包含了部分大型连锁超市和蔬菜便民店,深入到了社区居民身边,保障市民们在过年之前,能够买到足够多、足够便宜的大路菜,满足过年时在家吃菜的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