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地毯式搜山两昼夜找回智障女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良志)恩施市芭蕉乡20岁的智障女子童洁,2日下午意外走失在大山里,当地村干部、民警等搜救队伍在寒夜中地毯式搜山并发动微信群找人。51小时后,搜救小组终于在5公里外的一处偏远农户家附近找到走失的童洁。
    据家属介绍,童洁今年20岁,有智力残疾,嫁到恩施芭蕉乡白岩村,老公龙某也有智力残疾。2日中午,童洁和老公在后山砍柴,下午2时许,童洁独自背着一捆柴回去,然后说出门去接老公,却一直没再出现。当天傍晚家人报警。
    白岩村附近就是国有富尔山林场,面积达2万多亩,林区内地形复杂,沟壑交错,最高海拔1680米。近期低温冰冻,山里的积雪尚未消融,加上各种野生动物出没,常人进去都很难走出。芭蕉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干部们接到求助后,都很担心。2日晚,民警、村干部和热心村民连夜组成搜救小组,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展开。
    考虑到夜里林区漆黑一片,地面泥泞结冰,大家分成几个小组,做好安全防护和照应,深一脚浅一脚往密林深处走去。当夜,大家搜索了几处可能的进出口和几间无人废弃的老房子,可一无所获。3日凌晨5时许,搜救小组回到村里休整,部署下一步营救方案。“救人的黄金时间是72小时,这片林子太大,我们需要更多人手,要通过微信发动周边群众找人。”芭蕉派出所所长彭剑提出自己的思路。很快,更多村民加入到搜救的队伍中,紧急寻找童洁的微信被广泛转发出去。
    3日晚10时许,奔波一天的搜救小组集合到童洁家,几番商议,大家确定2月4日再次进行地毯式搜寻,重点对林子附近岩洞、天坑、粪坑、无人房屋、树林再进行一次梳理,确保100%无遗漏。同时继续在微信群转发寻人信息,呼吁大家都来帮忙找人。
    4日,搜救组按分工对重点区域排查,大家顾不上连续劳累饥寒交迫,在深山老林来回折返。下午5时许,距童洁家5公里开外,进山采野菜的三名村民发现,树林边的一口水塘边坐着一个年轻女子。村民立即联系工作组的人,民警和村干部赶过去,确认就是童洁,她满脸冻得通红,手也红肿,嘴唇发白,全是裂口。
    经过简单交流得知,2日下午童洁无意中走进树林,迷路后找不着方向,就独自越走越远。天黑后她害怕起来,但又不敢停下脚步,于是就在树林里转来转去,晚上冷,她也找不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只能歇一会走一会。第二天白天又走了一天,晚上还是不敢停,虽然人很累但也不敢睡。直到4日下午走到村民的房子附近,这里距离她家还有5公里。下午5时她累得筋疲力尽,坐在水塘边休息,终于被人发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