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余人轻信刷信用卡高额返利被骗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受骗者吴女士拿着银行交易明细,欲哭无泪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实习生苏文俊)昨日,武汉多名市民反映,由于轻信熟人所说的刷信用卡高额返利,不仅信用卡的额度全被刷走,还欠下一大笔贷款。目前,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已立案调查,警方提醒,这类骗局多是“杀熟”,切勿图所谓的“高息”,而将银行卡和密码交给他人。
    昨日,汉阳的王先生说,去年9月,以前的老同事钱女士跟他微信聊天,透露她收入很高,引起了他的兴趣。钱女士声称,她把信用卡放在一个熟人那里,熟人拿去走账刷流水,每周返还利息给她,1万元一周就有500元的收入,她很多亲友的信用卡也都拿去给熟人刷单。王先生当时手头紧,看到这样一个来钱快的途径,虽然没太明白钱女士所说的操作流程,但出于对老同事的信任,还是决定把卡借给钱女士介绍的胡某。
    与胡某碰面后,王先生将一张广发银行的信用卡和卡的密码都给了他,胡某当场刷走了1万元。事后,胡某声称可以帮他将信用卡的额度提高到6.5万元,王先生信以为真。在胡某的要求下,王先生又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自己名下一张储蓄卡的卡号和密码,还提供了银行发来的一个手机验证码。一周后,王先生拿到了胡某给的650元的“利息”。
    后期在朋友的提醒下,王先生查询发现信用卡被刷了1.8万元外,还多了两笔共9万元的广发银行小额贷款,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原来,王先生的信用卡额度并没有提高,而是被胡某用该卡申请了贷款,9万元贷款在转到王先生的储蓄卡上后又被全部转走。
    王先生找到胡某要回了信用卡,胡某仅还了1.8万元的欠款和第一期7900元的贷款,剩下的8万余元一直没还。之后,王先生连续多日找不到胡某本人,就去找钱女士,钱女士让他放心,说自己几十万元都在胡某那里。
    今年1月19日,王先生才得知,胡某被东西湖区警方抓获,被骗的有20余人,光谷的吴女士也是受害者之一。吴女士说,去年12月27日,大学同学王女士带着钱女士和胡某找到她,说胡某帮银行做事,用信用卡刷单增加流水和积分,年底业务很多,需要大量信用卡,由于有一定的风险,只能请熟人帮忙,每月可返点4%作为生活费。
    出于对熟人的信任,吴女士把自己的3张银行卡都给了胡某,还网贷了5.39万元转到卡内,供胡某刷单,胡某“承诺”网贷的本息全部由他来还。结果还没等到胡某替她还贷,就接到了他被抓的消息。现在吴女士每月要还8000多元的贷款,压力很大。“以前也听说过类似骗局,要不是熟人介绍,我肯定不会相信。”最近为了这事,吴女士还和大学同学闹翻了脸。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钱女士,她说自己也是受害者,自己和亲友被胡某骗了六七十万元,已经报警,正在派出所做笔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