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窃的手机传回“大头照”
2018-02-10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匡文华)小偷偷走手机,被拍下“大头照”传给失主,还发回小偷的行踪,昨日,警察顺线追踪,不仅抓获小偷,还逮住收赃者,追回这部手机。
    2月5日中午,武汉市民朱小姐在汉口永清街“武汉天地”逛街时,随手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几分钟后伸手一摸,手机没了。她急得心烦意乱——手机上有大量联系人和私人照片,支付软件里还绑着工资卡、信用卡。
    想到自己的手机有“查找手机”功能,她赶紧上网,利用该功能对手机挂失、备份、自动定位、自动拍照。又赶到移动营业厅补办了手机卡。随后两天,朱小姐不断收到被盗手机传回的信息——20余条的GPS定位和40多张图片,定位轨迹显示手机在大智路、姑嫂树路、车站路一带。朱小姐没想到的是,传回的图片里还有2名陌生男子的“大头照”。朱小姐本想自己去寻找,却被家人和朋友阻止。2月7日中午,她赶到江岸区公安分局永清街派出所报了案。
    7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七大队参与此案调查,反扒民警向勇、汪林、肖智威根据定位信息和“大头照”的背景环境,来到中山大道车站路附近摸排,确定拍摄地点就在车站路的一家餐厅内。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布控,于当晚8时许,在中山大道将犯罪嫌疑人巴某抓获。
    起初,巴某对其扒窃事实矢口否认,但当他看到自己的“大头照”时,顿时愣住了,很快承认了作案经过。他还交代,手机已被他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了吴某,并指认,另一张“大头照”就是吴某。民警马不停蹄,连夜将收赃者吴某抓获,次日在其店铺内找回了朱小姐的手机。
    今日上午,朱小姐从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时连声道谢,她感慨不已:“如果不是你们尽力查找,我这手机就算有再先进的功能也没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收赃者吴某受到治安处罚。
    民警提醒市民,现在不少智能手机都有远程锁定、定位、拍照等功能,不仅能锁定丢失手机的地理位置,甚至还能自动拍照并回传给失主。失主可利用此功能及时收集相关线索协助警方破案。同时,民警也提醒,出于安全考虑,手机被盗后不要尝试自己去寻找,应及时向警方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