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余昌金找到了
2018-02-11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武汉市青山区67岁的张绪义,与战友余昌金失联近50年,希望楚天都市报帮助寻找(详情见本报9日A17版)。9日,本报报道后,二人联系上,准备春节后相聚。
    1965年8月,张绪义和余昌金等300多名湖北籍青年一起参军,乘坐同一列火车到原昆明军区通信训练大队。1967年8月,他们在越南相遇,之后在同一部电台工作。1969年4月初,两人随部队转往广州驻扎。1969年4月底,张绪义转业,续留在部队的余昌金将张绪义送到火车站,两人在站台上握手惜别,从此失去联系。“是张绪义吗?我是你的老战友余昌金,从报纸上看到你在找我,很开心。”9日上午9时30分许,目前居住在江夏区的71岁余昌金爹爹,看了当天的报纸后,立即拨打报纸上留的电话。两位老战友在电话中互诉衷肠,约定春节后举行聚会。“每逢节日,都会想起这些老战友。”余昌金介绍,1982年元月他转业回武汉后一直在江夏区人民检察院工作,2004年退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