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消防提示:全面除隐患 平安过小年
2018-02-11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按照中国的传统风俗,北方腊月“二十三”叫做“小年”。而南方是在腊月“二十四”。小年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打扫卫生,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人们一种辞旧迎新、迎新纳福的美好愿望,在此武汉消防提醒大家,小年过得好不好,安全防范少不了。

    电器设备谨慎用

    在厨房,有人有时会犯“迷糊”,忘了拔下电热水壶电源插头导致干烧,忘了关火导致沸腾,沸水溢出扑灭火焰,造成燃气泄漏等险情。出门时,记得要检查厨房电饭煲、电磁炉等电器电源是否关闭。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清除家中火灾隐患。

    用气用火要细心

    使用煤气等明火要做到火开人在、人走火灭,关好燃气阀门,人离火熄。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室内不要供放香火蜡烛,要格外注意消防安全。最好不要使用酒精炉加热饭菜,以防发生危险。

    油烟机油垢定期清

    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油垢会聚集在油烟机里,不仅会影响抽油烟机的使用效果,还带来了安全隐患。灶台、油烟机油垢较重时,油炸食品要控制锅里的油量,防止食用油溢出着火。一旦油烟机着火,除了及时切断电源外,还须立即关闭排风机,否则风越大,火越旺。在做厨房卫生时,彻底将灶台、油烟机清洗干净,清除油垢,防患于未然。“二十三糖瓜粘,灶王老爷要上天。”小年是祈福、团聚和纪念的幸福时刻。喜气洋洋、欢快热烈的节日,不应该被不安全的因素侵染,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身边消防事,紧绷消防安全弦。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小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