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包工头酒后遗失13万元工资款
2018-02-11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赵红波(右二)归还自己捡到的包
    图为:13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鹏程)包工头收到13万元工程款,还没来得及发给农民工,就不慎将巨款遗失,好在保洁女工捡到后完璧奉还。昨日上午,在江夏纸坊街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时,包工头陈征宇紧握捡钱女工赵红波的双手,连连夸赞:“大姐,这是我发给工人的钱,实在太感谢了!”
    当日凌晨1时许,满身酒气的年轻男子陈征宇来到江夏纸坊街派出所报警:自己刚刚结算工程款,心情十分高兴,与项目方代表在街道口豪饮一番后,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到纸坊中百仓储十字路口,没走多远,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13万元现金和手机不见了。
    民警立即与快车司机取得联系,司机表示,自己在副驾驶座位捡到一部手机,但没有捡到现金。双方约好,在街道口警务站归还手机。
    警方又通过调阅监控发现,报警人的包是被一名骑电动车的红衣女子捡走了,但该女子骑行到一个巷子后消失,线索中断。
    民警又倒追视频,推测该女子可能在宜家广场工作,于是派出一部分警力挨个商户询问。上午8时许,当民警将视频给肯德基值班经理辨认时,经理认出是该公司员工赵红波。拨通电话后,电话那头的赵红波爽快承认是自己捡到了巨款。赵红波向民警介绍,她凌晨下班后捡到一个包,回家才发现包里有大量现金,紧张得一晚上没睡好。早上起来老公立即催促她送到派出所,就在此时接到值班经理的电话。随后,赵红波来到派出所,13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据介绍,赵红波从事保洁已有6年,月薪仅2000余元。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十分融洽。五年前,她在工作中捡到3000元现金和7张去北京的火车票,当即交给了店长。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失主陈征宇,他正坐火车赶往苏州。原来,他是江夏一公司业务代表,13万元钱是准备给七位农民工发工资的,如果找不回来,自己年过不好不说,七个农民工年也肯定过不好。“非常感谢江夏民警帮我找回巨款,也感谢好心的大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