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警犬悬崖边发现失踪40小时农妇
2018-04-09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民警找到失踪妇女给她喂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赵开洪)6日下午,长阳警方接到村民报警称,榔坪镇沙地村50岁的妇女桂英(化名)与家人争吵后,于当日凌晨3时许离家出走。家属及好心村民组织多支搜救队进山搜救但一直没找到人。榔坪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搜救队带着警犬赶往现场,最终在警犬的引导下,于7日晚6时许,在一悬崖处找到意欲轻生的妇女。
    搜救队一路顛簸于6日晚8时许到达沙地村桂英家中。民警迅速提取嗅源,警犬“清江”上线,带着民警进发。但此时天色已晚,据当地老百姓介绍,该村周边山崖陡峭树林茂密,就连长年在此打猎的猎犬都无法保证安全穿越,考虑到安全因素,搜救计划只能暂缓。
    7日一早,两名派出所民警、两名警犬训导员、一名村干部和三名家属组成的搜救队沿着倾斜角达60度的陡坡,艰难地向山崖底部缓慢行进。崖底是干涸的河床,但仍有密布的深潭挡住了搜救队的去路,经过多次攀爬尝试,搜救队员们在山壁上擦伤四肢,在岩壁上撞伤肋骨,都以失败告终。
    无奈之下,搜救队只能沿着陡坡攀爬着回到崖顶另寻路径。警犬“清江”的左耳更是被毒刺刺伤,鼓起了鸡蛋大小的肿块。上到崖顶后,搜救队员简单处理伤情、稍作休整后又踏上另一条小路。行进到一处荆棘丛前,“清江”忽然在此徘徊不前,四处嗅个不停,警犬训导员吴彦洲凭借丰富的经验断定,失踪的桂英就在附近。
    当晚6时许,从崖底向上寻找的村民与民警会合,在一处荆棘丛中发现一个人影,民警拿劈柴砍刀开山辟路,透过一个刚好能钻过一人的荆棘刺洞看到,一名妇女坐在近200米的悬崖边。民警和村民向其慢慢靠近,来到该妇女身边时,发现她身体僵直,冻得发抖,目光呆滞地看着崖底,嘴唇、下巴,脖子和手上满是血污,正是失踪已40多个小时的桂英。
    经过初步检查,桂英只是体力耗尽虚脱,并无生命危险。家属和亲友喜极而泣,民警和村民给她喂了一小杯温水,稍事休息后,家人交替着将她背回家中,用棉被包裹取暖,经村医检查她并无大碍,至此,搜救人员和家属才长舒了一口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