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半路杀出的李丹 抢了师姐的风头
2018-04-16 07:0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通讯员汉马宣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图为:李丹冲线瞬间

    赛前,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积分榜排名女子第一位的何引丽身上,不料,半路杀出的李丹却提前冲线,夺得中国籍女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30分20秒。这个成绩,也是今年以来国内女子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
    作为一名奔跑多年的老将,在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30岁的何引丽先后夺得 2017北京马拉松、2018重庆马拉松的国内组冠军,也是2018武汉马拉松的冠军热门选手。赛前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何引丽说:“冠军争夺会很激烈,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赛前,她还定下自己的“小目标”:以2小时33分完赛。何引丽的确是以这一成绩完赛的,但最终,她却只位列女子组第六名、国内女子第二名。
    跑在何引丽前面的国内选手,是23岁的大连姑娘李丹。两人并非师出同门,但李丹仍尊称何引丽为师姐,因为在马拉松运动员中,何引丽曾是她仰望的领跑者。不过,在今年的汉马赛场,两人调换了位置。
    对于这样的结果,何引丽的教练殷长喜坦然接受。他说,何引丽赛前受伤,训练不太系统,能取得预期的成绩,已是不易。
    走下赛场时,李丹一瘸一拐。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汉比赛,跑到35公里时脚上起泡,对成绩有些影响。不过,随后她又轻描淡写地说:“跑步时脚上起泡挺正常,没多大的事。”
    虽然武汉观众对李丹不太熟悉,但在马拉松跑友圈,李丹却是名声响亮。近一年来,她的战绩相当出色:2017年5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以33分19秒93创造10000米个人最好成绩;2017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以34分00秒25夺得10000米冠军;2017年12月的广州马拉松,以2小时35分48秒夺得中国籍女子第一名。
    跑完汉马,李丹将告别武汉。她说:“接下来要准备亚运会选拔赛,时间太紧了。明年的汉马,我会多停留几天,好好地逛一逛武汉!”
    凭借汉马夺冠,在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积分榜,李丹的积分已经追平何引丽。今年9月的北京马拉松,将是本赛季两人最后的决战。“我有信心继续夺冠!”李丹说。“我们会好好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何引丽的教练殷长喜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