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板后卖猪肉的是清一色大学生
2018-04-22 07: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黄士峰)昨日,因卖猪肉而出名的北大毕业生陈生现身武汉,同时带来了旗下品牌“壹号土猪”和一众大学生“猪肉佬”,其中大部分毕业自武汉高校。在武昌大成路生鲜市场等6个市场和超市,不少江城市民除了买点价格不菲的土猪肉回家尝鲜,对案板后熟练分割猪肉的大学生“猪肉佬”更是好奇。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档口前贴出了土猪肉价格表,如瘦肉33.8元每斤,肋排49.8元每斤,五花肉25.8元每斤,均价30元一斤的确不便宜。据“壹号土猪”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登陆武汉的6个市场共售出土猪肉超过千斤。“好吃的猪都在偏远乡下,越是经济发达、生活条件好的大都市,越难觅传统的土产品。”系着围裙的陈生站在案板后,一边分割猪肉一边与市民交流,“土品种、土饲料和土方法才能养出土猪,往往10个月以上才能出栏。”
    记者现场了解到,与其他猪肉档口不同的是,“壹号土猪”从卖肉到营销的都是清一色大学生。
    “同学还不知道我们在卖猪肉,不过如果碰到他们,我会主动打招呼。”刘明慧和田珣是湖北经济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当其他同学忙于写论文的时候,她们已通过陈生和陆步轩创办的“屠夫学校”培训,昨日正式开始卖猪肉。
    陈悦是湖北大学应届毕业生。“刚开始,军训强度特别高,我差点没坚持下来,凌晨3点第一次学习分割猪肉更让我感到害怕和不适应。”这些毕业于武汉的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是营销管理。
    据介绍,十年时间里,留下来卖猪肉的武汉的大学生近百人。他们中不少人已成为全国大区经理,管理着亿元级市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