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海军航母编队组织实兵对抗训练
2018-04-24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航母编队长鲸凌波,航母配属兵力分头转向 中国军网发

    据新华社电日前,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对空、对潜作战等课目训练,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和潜艇部队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训练。这次远航训练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连续跨越多个海区,分别在西太平洋、南海、东海等海域开展了实战化训练。
    在22日与海军岸基航空兵进行的对空作战训练中,编队指挥所指挥各属舰和舰载机,克服气象和海况比较恶劣的不利影响,灵活调整编队队形,综合运用舰载和机载雷达系统,构建有效的侦察预警体系和编队防空火力网。9时许,根据“敌”我态势,辽宁舰出动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对蓝方战斗机实施空中截击。与此同时,担负编队外围警戒任务的属舰也发射防空导弹,对来袭目标实施打击。在突破“敌”潜艇封锁区训练中,编队综合运用多种探测手段,与潜艇巧妙周旋,顺利通过潜艇伏击区。
    编队副指挥员刘志刚说,这次编队远海训练,按照实战化要求构建演练背景,以航母编队为独立的海上作战集群,与兄弟单位海空兵力开展背靠背实兵对抗,练技术、练战术、练谋略、练指挥,在体系构建的严密性、兵力协同的默契度、指挥控制的效能性等方面均有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