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网友盛赞中国好老板
2018-04-24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本报23日报道,武穴男子刘柱20年前考上武汉某重点大学,因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导致无心学习,未修完学分不能正常毕业,无法面对父母盼望的目光,与家人失联14年,外出打工不归家。
    见报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本报头条号上该文点击近50万人次,大部分网友留言称赞刘柱遇上了“中国好老板”,为他解开心结并亲自开车送其回家与父母团聚。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刘柱父母在连生3个女儿后,生下了刘柱唯一一个男孩。从小父母对其寄予厚望,希望刘柱能走出“农门”。上学后,刘柱成绩一直在班级里名列前茅,1998年高考时,以618分的成绩考入武汉某重点大学。
    考上大学后,刘柱的父母更是期盼其能“光宗耀祖”。但没想到进入大学后,调剂的专业让刘柱灰心丧气。“当时不是没考虑过重新选择专业,但打听了一下,听说程序太复杂。”刘柱说,考上大学那年他才17岁,还是个懵懂的少年,很多事都弄不明白。
    23日,刘柱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些年一直在外飘泊,幸好遇上了好心的老板邓某。
    邓某在了解到刘柱的情况后,送他回老家与母亲团聚,交待他尽量多陪陪父母。对于网友称其为“中国好老板”,邓某表示,远远谈不上,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能打开他的心结,并帮他与父母团聚,倍感欣慰。
    刘柱表示,为了给邓老板一个圆满的答复,他选择了在假期结束后回到南昌,计划在邓某的公司再上一个月的班,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再回武穴老家。“我父亲中风偏瘫了20年,母亲又患有肠癌,家里需要有人照顾。”刘柱将计划在武穴老家找一份工作,一边打工一边照顾生病的父母。“在父母有生之年,陪伴在二老身边,弥补之前的过错。”刘柱说。
    昨日,国内多家媒体记者看到报道后,与本报联系,希望能采访刘柱,但都遭到了刘柱的拒绝。“之前走错了,我会悔改。”刘柱称,目前他父母身体不好,不希望他人前往打搅,以免旧事重提伤了父母的心。“我只想过平淡的日子。”刘柱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