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小伙告别军营3年仍坚持每天跑5公里
2018-04-24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李方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陶金永

    大二携笔从戎,两年后回到学校读完本科又考上研究生;告别军营3年,坚持每天跑5公里,每天起床叠被子。昨日,记者在华中师范大学见到李方中时,他刚从图书馆出来。

  帮父亲实现当兵梦

    本科期间,李方中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就读,大二期间,看到学校在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李方中就报了名。
    李方中说,其实父亲也有当兵的梦想,他选择当兵,也算是帮父亲实现愿望。
    李方中上初中和高中的时候,身体并不好,有低血糖和贫血。刚去军营时,父亲还有顾虑,担心他身体吃不消。2013年9月,李方中携笔从戎,奔赴河南。“没想到到部队后,我发现我的耐力还可以。”李方中笑着说,刚开始每次跑3公里,后来每次5公里,两年下来,李方中身体变结实了,意志力更强。两年后退役,李方中重回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完成本科学业。

  退役后考上研究生

    李方中报考的是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学校图书馆早晨5点半开门,他就早晨5点钟起床。晚9点自习结束,他还会再跑步5公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方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的研究生。按照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分别在退役后3年内、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对想考研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激励,我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李方中说。
    离开军旅3年了,但李方中依然保持着在部队养成的每天坚持跑步、每天坚持叠被子的习惯。在学校,老师和同学评价他做事干练、高效。李方中说,这些都离不开在部队的锻炼。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对我来说,有助于我的成长,一点都不后悔。”结束采访时,李方中郑重地对记者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