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恩施一豪华影城任性不改被查封
2018-05-03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消防人员给高德影城九立方店贴上封条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振

    地处恩施城区繁华商圈,设施高档、装修豪华的高德影城九立方店,这个五一小长假却不得不闭门谢客。
    4月28日晚,恩施州消防部门开展夜查,发现高德影城九立方店的防火门插销紧锁。消防部门责令拆除插销,影城方无动于衷。鉴于这一情况,消防部门对该店予以临时查封。目前,消防部门正对该影城进行全面检查,整改还在进行中。

    防火门装插销拒不拆除

    4月28日晚,恩施州各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全警动员、统一部署,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预防和遏制五一小长假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当晚,17个夜查小组共检查64家单位,包括恩施闹市区的九立方购物中心、高德影城、恩施大酒店、凯旋门KTV、好声音KTV、佰胜影城等。
    在检查高德影城九立方店时,执法人员发现,各安全出口的防火门上都装着插销,且紧紧封锁,严重影响安全疏散。此外,该影城还擅自扩大经营规模,导致安全疏散通道不足,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发现问题后,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影城方立即拆除插销,保持安全出口畅通。随后,检查人员前往其它场所夜查。
    1小时后,检查人员返回高德影城,查看隐患整改情况,发现防火门再次紧锁,插销原封未动。消防部门于是依法对其予以临时查封。
    另外,各夜查小组当晚共发现火灾隐患212处,整改185处。

    停业整改彻查消防隐患

  这个五一小长假,恩施城区其他影城都是顾客盈门,几部很火的影片争相“刷票房”。与此相比,设施高档,装修豪华的高德影城九立方店,却是门庭冷落,错失一波收益小高峰。
    多位恩施市民表示,他们原本打算趁着放假,到高德影城看场电影,不料吃了闭门羹。
    消防部门介绍,公共场所的防火安全门是常闭式的,但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应该随时可以打开,便于群众逃生。4月28日晚的检查中,高德影城的防火门被插销固定封锁,不符合规范要求,且该影城对整改要求阳奉阴违,视群众生命安全于不顾,消防部门于是对其作出查封整改的决定。
    下一步,恩施消防部门将采取突击抽查、现场测试方式,坚决整治一批火灾隐患。对于不能及时消除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危险部位或场所,将依法予以临时查封。
    高德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查封整改,对他们来说教训深刻。目前,该影城所有防火门上的插销都已拆除,其他消防隐患的整改也在积极进行中,包括畅通疏散通道、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保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保证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系统正常运行等。影城方将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争取早日解封,恢复正常营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