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洗车不办卡充值 价格直接翻一倍
2018-05-04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洗车办不办卡,车主都比较犹豫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私家车越来越多,洗车的生意越来越火。为吸引消费者,许多商家都会推出办卡优惠,一次充值大额费用,洗车、护理都有更便宜的会员价。有市民反映称,现在不办卡洗车的价格定得很贵,所以不少人只能选择办卡充值,一次充值金额都在数千元,无形中拉高了消费门槛,被提前消费。

    办卡洗车50元不办卡要100元

    “不办卡洗车100元,办卡洗车50元。”近日,家住武昌欢乐大道的张先生去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洗车,发现洗车价有几个档次。如果不办卡洗车,价格直接翻一倍;办卡,则一次要充值3000元。“洗的次数多肯定是办卡划算,但一次要充这么多钱,还是有点心疼。”
    记者采访多位车主获悉,办卡充值才能享受汽车美容店优惠,已经成了许多店里的定价策略。从价格来看,不办卡的单次洗车价格在80元至170元之间,办卡则多为30元至60元,价格相差约为一倍。
    据观察,这类店大多是商业综合体底下、连锁店等中高档店铺,而一些小型街边个体洗车店、美容店仍是传统模式,一般较少推行办卡会员制。

    充值金额数千元车主称很难用完

    到底办不办卡,不少车主都有过犹豫。“一次充值这么多,每次都得来固定场所消费,感觉被提前锁定了。”车主杨先生称,他当初不想办卡,后来发现只能到小店洗车,大洗车行不办卡的价格都较贵,所以还是办了卡。
    记者采访发现,在徐东商圈、街道口商圈、汉街商圈附近,一些商业综合体底下的洗车行内,一般都有办卡优惠,首次充值金额从1000元至3000元不等,有些店一次充值金额越高,还有赠金额、赠保养等优惠。“我办了3张卡,都很难用完,钱也被锁定在里面了。”车主黄女士说,她在家、公司及商圈附近都办了洗车充值卡,单次洗车价格是三四十元,不办卡就是一百多。“办卡后消费更随意了,因为觉得反正已经充了值。”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很多洗车行、美容店的充值金额都比较高,部分连锁店可以跨店使用,其实是一种营销策略,只为提前锁定客户的消费需求。

    办预付费卡要警惕最好签订书面协议

    “卡里还有1000多元,结果洗车行关门了,不知道找谁退钱。”汉口的王先生说他去年在家附近的宽途洗车充值后,钱没用完,店就关门了,合作网点也不能使用该洗车卡消费。
    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美容美发、健身、洗车等行业经常用预付费卡来吸引消费者,但由于预付金额使用周期较长。一旦老板“跑路”,消费者预付的钱往往很难追讨回来。
    湖北省物价局人士表示,商家应明码标价,经营者提供有偿服务时不得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价,谎称降价或将要提价、诱骗他人购买,这些都属于价格欺诈行为。湖北省消委人士提醒,市民在预付卡消费时一定要谨慎,最好能签订书面协议,别轻信商家口头承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