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阿迅》让央视主持人看完直呼心疼
2018-05-04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通讯员刘冲

    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近日在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随笔集《阿迅》。这本书历时两年写就,朱迅从自己叫“三三”的童年起笔,以“小小”“阿迅”“朱先生”“朱迅”“朱大胆儿”“丫头”等人生不同阶段的称呼回望自己的来路。她的写作不避血泪,包括患癌经历,康辉、尼格买提等抢先读到新书的央视同事都大呼朱迅太让人心疼。
    5月3日,《阿迅》新书分享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会后,朱迅接受了全国媒体微信群访。

    谈主持
    不会和董卿比较

    朱迅17岁就赴日边打工边读书,扫厕所、洗碗、被房东驱赶、遭坏人威胁、数次与至亲生离、与死神过招,她已习惯用微笑掩盖一切。回望来时路,朱迅说一切幸福都要凭自己的双手去打造。
    朱迅在日本学习工作十年,已成为日本主流电视台唯一拥有固定节目的中国女孩,却因父母身体不好,毅然回国。1999年,她以第一名考取央视,从零开始。终于进了《正大综艺》,一度的主要工作却是:接电话、泡机房、给主持人写台本、为各工种打盒饭。她默默学习,机会终于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
    当记者问她,虽然现在也是著名央视主持人,却没有像董卿那样有“量身打造”的专题节目,而多是半途接手的节目,心里是否有过不平衡?朱迅听后笑称:“其实还好,我很早就当了制片人,因为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我不愿和别人比较,包括董卿姐姐。董卿姐姐有非常鲜明的风格,但多元化也是一种风格。同事开我玩笑,说我既可以做很国际化的节目,也能做接地气的节目,亦庄亦谐。我觉得这样挺好。”

    谈身体
    辟谣“癌症复发”

    多年来,因为敢拼敢闯敢尝试,朱迅被同事称为“朱大胆儿”;因为最多时一天录十七场节目,她被称为“朱十七”(另一重含义是永远十七岁)。
    但是2006年,朱迅患甲状腺肿瘤,完成青歌赛直播后住进医院,一时成为公众话题。术后一个月,她就回到演播室,深感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但十几年来,谣言未断,屡有“朱迅癌症复发”的消息传出。
    朱迅在书中对谣言进行了回应:“唯有好好活着,活不到九十岁,都对不起造谣的人。”

    谈家庭
    很乐于被王志领导

    在《阿迅》中,朱迅坦承与王志结识、相依到走进今天“水晶婚”(十五年)的过程,看得出两人感情很好。
    当记者问她,王志离开央视后,她的风头和名气都超越了王志,可能以前人们称呼她是“王志的太太”,而现在,王志会不会被人称作“朱迅的老公”,对这种转变适应吗?朱迅果断答道,“我一直是王太太。王志是否在央视于我都不重要,他是我老公,这是最重要的。他在生活中是我的领导,我很享受被他领导的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