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做完胃镜后驾车险追尾
2018-05-05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贝兰)明明知道要踩刹车,可动作还是不由自主慢了一拍,险些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昨日,拥有多年驾龄的庄先生在医院做完了无痛胃镜的检查后,没有听从医生暂时不要开车的建议,开车回家时差点酿成事故。
    庄先生48岁,上月查出患有胃病。昨天早上,他独自开车到湖北省中山医院做胃镜检查,检查完后,他感觉脑袋有点晕,医生提醒他最好一天内不要开车,但庄先生认为自己有7年驾龄,慢点开车问题不大,于是在医院坐着休息半个小时后,开车打算回家。不料刚出医院后不到三公里,遇到红绿灯路口车辆排队时,庄先生比平时提前踩了刹车,但动作好像慢了一拍,情急之下他只能一个急刹,险些与前方车尾追尾,惊得一身冷汗。通过路口后,他只得小心翼翼地把车停在路边,打电话让妻子来接替自己开车。
    湖北省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蜀豫表示,接受无痛胃镜检查前,患者会服用一种或多种对中枢神经有抑制的麻醉药物,使患者在安静睡眠状态下完成胃镜检查。虽然这些药物的麻醉作用在一小时内就会在体内基本消除,但由于不同患者的机体敏感程度不同,尽管意识苏醒,可判断和反应能力还是会受到影响,反应往往会比正常情况下慢一拍。“近年来,开车到医院做无痛检查的患者越来越多,医生都会口头和书面提示检查完毕24小时之后再开车,也有少数患者不当回事,埋下隐患。”李主任提醒,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无痛人流等都需要全麻,做完这些无痛检查后最好一天内别开车,否则危害如同醉驾。如果患者开车前往医院,最好有会驾驶的家属或朋友陪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