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昨起有了始发“复兴号”
2018-05-05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上午,“复兴号”高铁在武汉站始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周凯钟明卢殿涛孟立)昨日11时45分,武汉火车站。高铁司机肖友权推动前进手柄,操纵首次使用“复兴号”的G1117次高铁准点启动,一路疾驰开往广州。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和上次“复兴号”只是经停武汉站不同,这次“复兴号”是直接从武汉站始发。
    据介绍,自5月4日起至31日,武汉站将陆续迎来四趟始发开行的“复兴号”高铁,分别是5月4日至5月29日间开行的武汉——广州南G1117次,5月5日至5月30日间开行的武汉——广州南G1103次,5月6日至5月31日间开行的武汉——广州南G1105次和G1133次。“全程都有WIFI,车顶灯有了造型,更亮更漂亮了!”G1117列车长曾琳纵兴奋地说,车上WIFI最受欢迎,还有很多的人性化设施,比如倒热水的地方增加了锁止按钮,能有效防止意外烫伤;每个座位是否已卖票也有了颜色标识,如果显示为绿色,表示这个座位是空座,临时上车或买站票的乘客可以使用。
    记者在二等座车厢看到,这里的座位也有改良,不仅座椅加长了20毫米,间距也统一加大到1020毫米,感觉和“和谐号”的一等座差不多,但仍是二等座票价,座椅后面还设置了220V不间断插座,增添了USB接口。一等座充电插口和USB接口,则在座位扶手上。
    据了解,“复兴号”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武汉铁路部门介绍,红色的“复兴号”最高时速能跑350公里,与目前在京沪高铁上运行的“复兴号”系同款。“复兴号”都来了,最高350公里时速还会远吗?昨日,不少旅客表示,期待武广高铁能回到3小时时代。记者了解到,铁路多次调图后,根据市场需求,目前的一个方向就是缩短运行时间,开行大站快车。比如武汉至北京的高铁就调整出了大站快车G588,全程只停一站即郑州东,最快4小时12分钟。尽管中国铁路武汉局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答复,但按照铁总的部署,高铁全面提速需要一个过程,管理上要面对新的挑战,也要综合考虑经济和社会效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