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把江河湖泊当宝贝一样爱护
2018-05-05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志愿者在检测湖泊水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昨日,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里,如同往常一样热闹。志愿者们将自己巡查的情况汇报群内,协会工作人员则将政府部门的处理反馈通报给大家。“我们协会不仅是要持续关注河湖问题,努力提高河湖生态,还要为民间环保力量与政府部门,搭建起顺畅的交流平台。”协会副秘书长张淑倩说。
    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于2010年发起,2016年11月正式注册成立。8年来,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149名注册会员、近万名志愿者,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志愿者巡湖和开展湖泊保护宣教,是协会常年坚持的项目。“劝阻不文明行动、捡拾垃圾、水质检测、发现问题等,都是志愿者巡湖的主要内容。”张淑倩介绍。今年3月20日,有市民向协会反映,武昌沙湖水面上有几个地笼。志愿者们迅速出动,到现场查看发现情况属实,立即向武昌区水务局反映。水务局随后组织人手现场拆除,并清理现场发现的偷鱼小船。
    除此之外,协会还为武汉的50多个湖泊配备了“民间湖长”,让志愿者们专注于身边的湖泊保护。“协会组织‘湖长’们开展护湖巡查、科普宣传,积极邀请‘湖长’参加政府湖泊治理的相关会议,共商护湖大计。”张淑倩说,两年内,协会准备为武汉160多个湖泊全部配备“民间湖长”,同时还为流经武汉的河流配备“河流守望者”,把武汉的江河湖泊当宝贝一样爱护,共同为武汉生态水环境的提升加把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