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古方专治老肠炎老胃病
2018-05-06 07: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最近,一位70岁的老人送来一封感谢信,他已年逾古稀,本以为身体差不多也就这样了,不想却能在晚年找回健康,让他激动不已。
    他退休后,本以为可以颐养天年了,没想到年轻时就有的肠胃病忽然爆发,严重影响到老人的生活质量。
    患者表示,胃病是他们那个时代的人普遍都有的,年轻的时候物质不充裕,吃得了上顿,吃不到下顿,他自己说,记得有那么好几年,顿顿吃的都是土豆。
    年轻的时候倒还好,犯病了喝点热水就能扛过去,人到中年,生活条件也渐渐转好,总会准备一些养胃的食品,偶尔犯病,也都能忍过去,但退休后,人一闲下来,抵抗力反而变差,肠胃一犯病,满身大汗,病起急骤,恶心频发,呕吐吞酸,腹痛阵作,泻下急迫,便行不爽,粪色黄褐而臭,口渴欲饮,心烦,尿短赤少。
    老人的孩子四处打听,听说常青路贺家墩有一位陈春华主任,专治肠胃方面的疑难杂症,这几年在武汉帮助了很多病人,于是特意开车带父亲前去问诊。陈老观其舌质淡红,舌苔薄黄,脉细弦。诊断老人的属脾虚胃热型糜烂性胃炎,陈老安慰他,让他放宽心,病是可以调理好的。
    陈老根据患者病情结合《丹溪心法》《伤寒论》开出了仅有10种药组成的方剂让其配药后煎服。服用药物一段时间后,老人进食变多,肠胃病也不怎么犯了,气色好了许多,于是特意写了感谢信感谢陈老。
    陈老告诫社会各界人士,从每天做起,保护肠胃,如果遇到肠胃问题,早发现早治疗,咨询电话:027-8555118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