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过敏 中医巧脱敏
2018-05-06 07: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近日,一位名叫樊正阳的襄阳民间中医,携家传脱敏方来汉治疗各种皮肤过敏、呼吸道过敏、肠胃过敏等,比如过敏性鼻炎、哮喘、过敏性湿疹、荨麻疹、风疹以及腹泻、反胃等。
    一位患者,春游回来就打喷嚏、流鼻滴、阵发性的闷咳,咳嗽痰少,常常伴有咽部不适作痒、胸闷,严重时恶心欲呕,上腹部不适,伴有气喘,甚至可以听到喉音喘鸣声;开始当作感冒治,抗生素、输液后,无效,止咳药也无效,西医治疗一周后,没有任何好转,遇冷风、冷空气、粉尘或异味气体时越发加重。
    急忙之中,找到了樊正阳中医,一番望闻问切后,诊断为过敏性鼻炎伴发哮喘,患者面色萎黄、略浮肿、平素乏力、短气、脾气急躁。舌淡苔白,脉弦细,沉按无力,关上紧。系中气亏虚、痰饮内伏,方取家传脱敏方针对病情加减。服药不久,哮喘发作次数减少,咳嗽、腹胀减轻。继续服用后,哮喘与鼻炎基本不发作,偶遇感冒发作亦较轻,配合适度的运动锻炼,至今未再大发作。
    樊医生行医近三十个春秋,他说尘螨、花粉、冷热空气、日光等,都会引起过敏,过敏与寒、热两种体质有关,热性体质者,热能动风,风动则致湿疹、荨麻疹、风疹等皮肤病,相反,寒性体质者,则对低温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比如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在辨明了寒热体质后,再以家传脱敏方来补肺、补肾、补脾,一剂药一般寥寥几味,多则十数味,皆可达到明显功效。
    在武汉医学界多次邀请下,樊正阳中医每周二、周三两天,在彭刘杨路坐诊,您不妨来电027-88129120提前预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