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566”和华一光谷分校
2018-05-07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柯称张裕)楚天都市报“名校行”活动上周末继续。周六的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周日的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都是武汉市炙手可热的名初中,吸引了众多家长参与,宣讲环节,不少人甚至站着听完。
    建校不足两年就成为武汉教育界新名片的华一光谷分校备受关注,该校的新校区今年9月将正式投用,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占地230亩,硬件设施堪称华中一流。该校执行校长吴晨光介绍,初中部开设了四类校本课程,学生可以选修演讲、短剧表演、电脑动画制作、网络技术、歌曲创作、动漫手绘、德语、法语、日语、韩语等课程;初中部今秋新学期计划招生550人,不会安排考试,选择学生主要是看小学期间的素质报告、作业、考试成绩及教育部门认可的荣誉证书。
    今年9月开学的小学部将全年段招生,每年级6个教学班,每班招40人。从一年级开始开设英语课,五年级推出二外选修课,六年级实行分层走班制教学;体艺方面,二年级必修轮滑,三年级必修游泳,四年级以后实行分类走班教学,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
    被家长们昵称为“566”的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吸引力很强。“儿子就想上这里,哪怕我受伤了行动不便,也得来看看。”一跛一跛来参与活动的武珞路实验小学陈同学的妈妈陈女士说,在该校副校长刘嫚的宣讲中,她得知该校的数据非常亮眼:学校中考成绩连续15年位于教育强区武昌区的前列。2016年武昌区中考状元花落该校;2016年、2017年,武昌区中考前10名该校都占了7人,高分人数均居武汉市第一,达到省实验、华师一附中两所重点高中录取线人数均超过350人,达到外高录取线超过400人;该校普高升学率多年来均在85%以上,示范重点率均在80%以上……“这里确实好,我觉得儿子还蛮有眼光的。”陈女士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