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多了两个“兄弟”
2018-05-07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红

    高歌猛进的余额宝,在一年多次的“限购令”下,传来了分流的消息:蚂蚁金服昨宣布,余额宝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各一只货币基金产品,从5月4日零点开始逐步向用户开放。这意味着天弘基金作为余额宝近五年唯一管理方的局面将成为过去式,此前天弘基金采取限额措施而持续了3个多月的余额宝每日“半小时”秒抢也即将告终。

    新接入基金机构投资者占比低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新接入的是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对接入的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我们是在综合考虑了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等等各方面的能力后确定的。”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副总裁祖国明透露,“同时,这两只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低,以后将转向成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零售型基金。”
    据悉,升级后余额宝的实时消费支付等功能没有改变。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若暂时还未看到体验的入口,可后续关注余额宝的页面提示。

    余额宝申购限额并未因此放开

    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为了控制规模,余额宝2月1日起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的限额,从春节至今,每天9时限量发售,基本上半小时内,申购通道就关闭,用户大呼不便。不少用户因此增加了一个“定闹钟抢余额宝”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余额宝升级后,现阶段购买两只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也不限额,不过余额宝的当日申购限额并未放开。
    “这个措施将使得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进一步下降,在系统层面降低了基金集中度风险。”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